2007年5月8日星期二

生日快乐,我的宝贝




2007年5月8日,我的宝贝30岁了。
用宝贝来称呼一个30岁的男人或许有一点矫情. 但是这个词总是让我想到指环王里的Smegal,用近乎疯狂的语调说,my precious. 我的宝贝。那枚神奇的指环,是永恒的诱惑,是几百年也不后悔的错误,是无法拒绝的毒药,是锁住人灵魂让人万劫不复的牢笼。 所谓宝贝,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圈套,套在Smegal的手指上。
张佑赫,是我的圈套。是永恒的诱惑,是几百年也不后悔的错误,是无法拒绝的毒药,是锁住人灵魂让人万劫不复的牢笼。
30岁,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年龄呢。
1800年,贝多芬30岁,凭着自己神奇的想象力写出了传世的佳作,声名如日中天,却发现自己开始失聪。
1929年,海明威30岁,他已经写出了两本书,一本叫做《太阳依旧升起》,一本叫做《永别了,武器》。人们称他为迷惘的一代的代言人。
1943年,玛格丽特·多纳迪厄30岁,她决定给自己另外外一个名字,玛格丽特·杜拉斯。她的生命才刚刚开始。
1931年,克拉克·盖博30岁,这一年他结束了跑龙套生涯,开始演自己的第一部电影。那一年他拍了12部电影。
1991年,刘德华30岁,已经红遍整个亚洲,不需要演技,不需要唱功,凭一张脸横行天下。
而张佑赫的30年,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故事。很多次我尝试讲出来,却终于放弃。
回顾是一个很可怕的词。把完整的历史分割成镜子一样的很多个碎片,每一点记忆都被无限放大,乘方,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,最后都只剩遗憾。
——如果当年没有参加选秀,现在的自己会在干什么?
——因为非常想成为艺人,所以当年如果没有参加选修的话,或许到现在还做着歌手的梦,然后到处寻找选拔的机会。又或者正在努力实现制作组合的梦想。
——到现在为止,歌手活动中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?
——能够保留HOT的名字并各自相互追求其他的音乐,还能够从事个人活动.现在想想,当时的想法没有现在想得宽.因为没能守住诺言所以对歌迷们感到非常抱歉.
——有些人这样对我说过……你……现在……可不是H.O.T了……
——我们是重新站起来的JTL。
——单独做自我的感觉……宛如…… 什么都没有的白纸上,惟有一个斑点醒目存在的感觉……
在沙漠中独自彷徨寻找水源的感觉…… 独自重新找回删除的资料的感觉…… 逝去的记忆又全部浮现脑海的感觉……是这样吗?
——舞蹈就是我活着的证据。
——尽管是个人的愿望,但还是希望能在舞台上一直跳到50岁。
——我在走着我的路 尽管走得很艰难,却一直乐观的走着 即使一棵小杂草,一块小石子,我都非常地珍惜 渐渐地,腿也肿了,膝盖腰上……没有不疼痛的地方了。 现在的我,完全是靠精神在支撑着自己
——现在的佑赫,之所以还站在这个位置上,唯一的理由,就是以上,就是你们…… 我讲不出来,所以只好让他自己讲。 他真的是会讲故事的人,几千个碎片,在他那里,只是寥寥的几句话而已。 H.O.T的辉煌,JTL的艰难,solo的压力,对于他而言,都只是过去的故事。 如今他30岁,已经对名利淡然。他说,我现在只有你们。
  
我却不这么认为。 他30岁,他应该有很多朋友,包括那四只。 他应该有一个爱人,不管是很多人认为的那一个,还是他自己选择的那一个。 他应该有很多钱,多到不再吃讨厌的杂酱面,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逃到另外一个国家旅行。 他应该有一个健康的下巴,可以跳舞可以放肆地说笑可以完成一个男人的责任。
把这些写下来的时候我才明白,这个30岁的男人,相对于别的30岁的人,并没有富有多少,幸福多少。 他是我的宝贝,他需要的这些,我却一样也给不了。 我只好给他我给得起的一切。比如电脑里的一个硬盘空间,比如贴满了海报的床头,比如睡前的一次祈祷,比如两个小时的写一篇庆生文的时间。 我能给他的就只有这些。  
 
或许再加一句,生日快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