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

恋上你的伤


已经分不太清楚,到底是爱上这个男人的人,还是这个男人的伤.
从被他的舞吸引开始,慢慢地去找、去看、去贴近他这一个人;
仿佛是倒带一般,去看属于一个男人、抑或是男孩的十年岁月。
从H.O.T的红极一时,到JTL的苦苦支撑,到SOLO的光芒四射,
他从未让人失望,却让人忍耐不住、唏嘘感伤。

那时,他还只是个男孩,细瘦的身板、薄而锋利的五官,
抬起头来,是故作姿态的酷,或是有些羞涩的、腼腆的笑。
女性化的外表下,却有着热力四射的、强悍的心。
这男孩沉默寡言,
哪怕是H.O.T最为大红大紫的时刻,他也只是站在人群中,淡淡地笑,
单眼皮的瞳中一片温柔。

五年打拼,换来的只是形单影只、孑然一身。
与其说是选择了出走,不如说是不得不走。
“我们选择离开SM。”——他们说。
那时候,他们谁也不愿说离开H.O.T;
然而,走了便是走了;
那样辉煌的H.O.T,从此尘封故去,成为一个令人感伤的梦。
不是不后悔, 过了很多年之后,那个叫张佑赫的男人仍然说:
“我最遗憾的事情,是H.O.T的解散。”
“其实我很想说一句你们都想听的话,但我不能,真的很对不起…”

最不忍心去看的,是JTL中的他;
最被吸引的,偏偏也是JTL中的他。
三个倔强的孩子, 用他们虔诚维护着属于他们的白色海洋
——委屈,SM的封杀,让连站上舞台,也成为奢望;
——不甘,拼死地跳着舞、做着音乐,一天22个小时的连续工作;
——不认输,不管封杀如何彻底,依然顽强地说着“We still alive”。

零下15度的户外场地
那时候的他,面孔透着憔悴,
大颗的泪水砸下来,悬在立麦上痛得无声的哽咽...
“有人说,你们不再是H.O.T了……”
“有人说,你们三个能做些什么。可是,我们做出来了啊……”
是谁说男人不可以哭。 那样狼狈的他,那唯一的一次,
让我爱上这人,彻头彻尾。

JTL,从开头就是悲壮,
不管用了怎样虔诚的心,等来的终究只是离别。
而那个人, 他消失了。
也许是因为太累了,
也许因为,看起来最坚强的那个,心里的伤才是最深的。
——如果没有H.O.T一发不可收拾的红, 他的人生, 会不会简单一点?
——如果没有H.O.T惊天动地的解散, 他的步伐, 会不会轻松一点?
——如果没有JTL的困扰重重, 无疾而终, 他的眉目, 会不会悠闲一点?
八年中,他用一半的时间,享受绝顶辉煌;
再用另一半,感受终极寂寞。

两年,是fans们许与他痛苦蜕变,重新破茧而出的时间
他没有让我们失望。
2005年,王者归来,以一个男人的姿态。
更绚丽的舞、更震撼的歌,更从容的笑
——兜兜转转的十年,这个男人洗刷一切,从头开始。
从来不知道,他也可以这样风趣;
从来不知道,他也可以婉转多情;
太多的惊讶,太多的不可置信。
百事风云榜的典礼上,全部明星加起来,也抵不过他一个人的声势;
不了解的人问:为什么要这样追捧一个这样的男人?
他不够高,不够帅——除了跳舞,他一无所有。

然而,我想说:
我喜欢这个人,是因为他的脸,也不是因为他的脸;
我喜欢这个人,是因为他的歌,也不是因为他的歌;
我喜欢这个人,是因为他的舞,也不是因为他的舞。
即使这个叫张佑赫的男人,有一天不再出现在舞台上,
我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,
缅怀他走过的每一步,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;
欣赏他做过的每一次努力,不管带来的是灿烂还是虚空。

这个人,如果你不曾爱上,那么,一定是你还未了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