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

醉中TALK - 张佑赫




张佑赫由于健康状态不佳,以至于我们觉得请他喝酒都觉得有些对不住,本周我们[醉中TALK]请来的客人是,最近凭借魔术般神奇的45度倾斜舞而引起话题的歌手张佑赫。
由于下巴脱臼的原因,使得张佑赫在第二张专辑“one way”发行一个多月以后才得以进行宣传活动。虽然周围的人们都很担心,但是张佑赫还是边说了句“为了生活不都得承受一定的痛苦吗?即使艰难那也没办法,就得忍着~!”,边笑着侧身喝下了一杯烧酒,果然不愧为是一个在演艺界打拼了11年的舞蹈界的王者。
*由于下巴脱臼,不止十次进急诊”
我们是在汉城鸭鸥亭洞的一家叫做“MADO”的饭店里约见的张佑赫,由于小时候曾患过哮喘病,所以至今为止腭关节的痛症仍然存在。
在饭店一就座,我们就问起了他的健康问题,“每年冬天都会因为哮喘的问题而头疼,没想到这次宣传活动接到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在滑雪场的演出,从那之后就一直不停地咳嗽,再加上下巴依旧没有痊愈,所以每当有现场演唱的演出时,就非常煎熬。”
下巴脱臼的毛病是从小就有了的,曾经一年内十次以上因为脱臼而进急诊,这次二辑发行之前更是到了没法张嘴的程度,没办法只能推迟活动时间,进医院继续接受康复再活治疗,由于今天是“醉中TALK”的采访,所以在最大限度自制的情况下还是点了烧酒,在干完了第一杯后,张佑赫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紧接着亲切地卓在勋便来到了采访场所,真不愧为“大脚板”卓在勋。“我刚在这附近做完运动,打电话给佑赫问他在干嘛,一听说是在接受‘醉中TALK’的采访,我就赶紧来了。”
其实卓在勋在九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接受过‘醉中TALK’的采访,尽管相互之间有一定的年龄差距,但卓在勋跟金建模却是张佑赫非常要好的朋友,张佑赫说“虽然以前经常凑在一起喝酒,但这段期间在勋哥非常忙,而我的健康状态又不是很好,所以都没能一起喝酒,准备专辑再加上病痛的原因,已经差不多有5,6个月的时间滴酒未沾了。”
在周围人的眼里,张佑赫一点不良酒习都没有,甚至连脸色都不会变,让周围人完全看不出他是否醉了,“以前经常做运动把身体练得很棒的时候,连酒鬼建模哥都喝赢过,先喝了四杯炸弹酒之后,又接着喝了好多烧酒,怎么喝都不醉,连我自己都觉得神奇。”
这次活动期间心里最过意不去的就是父母,“妈妈劝我说一定不要活动,问我有什么必要当歌手当到这个份儿上,现在不保护的话就有可能一辈子都要活在下巴脱臼的阴影下,还有很多歌迷也都这样劝我,但我心中始终有份责任感,另外精心准备的东西还有好多,不活动的话觉得太可惜……”
包括在H.O.T时期也曾因为下巴脱臼和哮喘而苦闷过,但却从来没有表现出来,毕竟我当时在队中任务也不是很多,现在SOLO了,所有的人都围着我一个人操心,眼睛都盯着我,所以有什么病痛一定要说出来才可以有解决的对策。
烧酒顺着喉咙滑进身体,火热的感觉仿佛融化了整个身体,从而驱走了寒冷。
*虽然对H.O.T的解散很后悔,但觉得现在很好
话题很自然地转向了H.O.T,尽管现在的东方神起,SS501的歌迷们也许会有些不开心,但是想与当时H.O.T的人气向攀比的话,还真是相当困难。
在年少时期就得到那样高的人气,难道就没有成为负担吗?
“只是觉得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一下子获得了那么高的人气,无非是身份上升了而已,也就是说我觉得那都是泡沫。不过现在想想也觉得那时候的人气确实太高了,得到了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外,太多太多的东西。”
但是随着H.O.T的解散,以及随后的jtl的成立,解散,再到如今的独自单飞,还是觉得现在的活动最轻松,从个人角度也最满足,只是对于H.O.T的解散,仍然怀有遗憾。
“应该继续保留H.O.T的名字,然后每个成员各自追求自己的音乐,各自进行自己的活动就好了,现在想想,真是觉得那个时候的想法太狭隘了,也因为没能守住永远不解散的誓言,觉得非常对不起歌迷们。”
解散之后与成员李在元,TONY安一同组成了jtl,当时很多人都在背后挖苦地说“那个组合能成吗?!”,“剩下你们三个能干什么啊?!”,不过同情的人也有很多,尽管那时候很难熬,但最终我们还是成功了。
因为在H.O.T中被埋没感到很痛苦,一想到在新的道路上有很多东西可挑战就感到开心。
现在的张佑赫是一个人发展,尽管取得了成功,但是随着SOLO专辑的发行,却陷入了忧郁症当中,“当时完全深陷在忧郁症的痛苦之中,尽管我意识不到,却引起了周围人们的担心,当时的压力确实很大,整个人都自闭起来不爱见人,唯一信任的前辈就是建模哥和在勋哥,两个哥哥都告诉我 ‘以前的那些人气如今都不再属于你了,不要再留恋以前了,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寻找你的路。’,因为他们使得我有了前进的力量。
“这孩子怎么这么啊?!我们根本不怎么熟的,这孩子老故意拿我们说事儿,弄得沸沸扬扬地~!”,看到气氛有些僵硬的卓在勋边开玩笑边举起了酒杯,于是大家又一次干杯。
*规规矩矩地学生 张佑赫
尽管在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,是一个冷淡而又充满魅力的张佑赫,但是在学生时代,他却是一个站在舞台前就会满脸通红的规矩学生。
“那时候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,高中的时候还进过全校前50名,并且因为家里是邱美地区数一数二的有钱人家而小有名气,由于爸爸出身为陆军军官,所以总有很多政治人物在家中出现,一直到初中时爸爸的生意搁浅为止都是。
让张佑赫深陷在舞蹈当中的,完全是因为曾经喜欢过的一个女生,“上初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生,有一次在一起召集共同跳舞的伙伴,当时为了让女朋友刮目相看,所以就去参加了,后来在朋友家的地下室一起跳舞,怎么看怎么比都是我跳得最好,自从发现了自己的这个特长后,便开始迷恋起MC HAMMER和迈克尔.杰克逊的歌曲和舞蹈了。”
高中三年的时候参加了SM公司的选秀,“尽管选秀被选中了,却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,说怎么也要先上大学再说,但是当时父亲的生意面临倒闭,家里的状况很不好,连大学的学费都付不起,于是我就想先去做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,好减轻负担,班主任老师也跟父母说觉得我很有跳舞的天赋,不如去试试看。”
当时SM公司的制作人李秀满是亲自到邱美去跟张佑赫签下合约的,尽管每天只能五个人分吃一个100块钱的小香肠,而且顿顿都是吃到恶心的炸酱面,却也都撑过来了,“尽管现在很孤单,但那些饿肚皮的日子都已只能是记忆中的事了。”
在其他成员传出绯闻的时候,张佑赫也依然很安静,即使现在,在演艺圈中也很难听到关于他的绯闻。
“我对女艺人没有兴趣,虽然也不是绝对不可能的,但我其实不太把女艺人们当作成女人来看待,只看作是同僚,前后辈而已罢了。”
一说起让他谈谈恋爱经历,他的话就变少了,“由于交往过过都是普通人,觉得不能破坏私生活,所以都是偷偷地见面的,之前谈过几次恋爱,我想以后也不太可能跟演艺人交往,我想我是那种一旦爱上一个女人,就会全心全意地对她好,但如果一忙起工作,就会没心思去关心身边女人的男人。”
*想要成为跳到50岁的DANCE歌手
已经在演艺界里打拼了11年,并且曾经登上了顶峰。
“我眼看着就要度过12个年头了,比起一些特别的感怀,是觉得自己在努力地想要不停地做出好音乐的同时,不知不觉已度过了十年,也许在人们的心里会觉得H.O.T时期是我的全盛时期,但对我自己来说,现在才真正是我的全盛时期,因为H.O.T并不能成为一个人的,不是成员个人的,而是我们五个人全体的回忆。”
DANCE歌手张佑赫的目标是跳到50岁
“现在也不想得到H.O.T那样高的人气了,没有那么大的欲心了已经,只想凭借张佑赫的名字,能把演唱会顺利地开完就很开心了,想要在年纪更长一些的时候,创造出真正衬得上张佑赫这个名字的全盛时期,尽管是个人的愿望,但还是希望能在舞台上一直跳到50岁。”
每次看到酷龙的具俊叶哥哥健在的形象,就会觉得还是有可能的,过了50岁还能在舞台上跳舞,那该有多帅啊,虽然那个时候的节拍得比现在的慢一些……”
作为舞者,拥有着想要把舞蹈发展成一门文化的梦想,“虽然现在拿到的是硕士学位,但还想继续念到博士,专攻舞蹈,其实很多跳舞的孩子都会被视为是问题儿,为了改变那些看法,觉得有必要发展大众舞蹈文化,只要舞跳得好就也能进大学,也能好好地赚钱养活自己,如果都能这样的话,人们的意识一定会被改变的。”
“心态平和的最近,真正感受到了活着的意义,跟在勋哥偶尔见见面,喝喝酒,打打游戏的这些自由,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幸福。”,在这样的话语中,我们喝下了最后一杯酒。

没有评论: